Desdemona

今晚月色朦胧,星光黯淡。

PT/烟花

瞎写。

  

  比赛结束后,队员们商量一起吃饭。对于运动员来说,因为出国比赛逢年过节也要在海外漂泊是再常见不过的了。大家都是从小就离开父母,教练成了家人,而现在队友们也是彼此的家人。

  T擅长融入人群,只要他想好好说话的时候,他就能讨别人欢心,利用他东北人与生俱来的略带浮夸的幽默感和充满活力的外向性格,很容易成为团队的目光焦点,有时候教练嫌他话多粘人,但大家伙儿还是会被他逗得嘎嘎直乐。

  这其中当然包括P,他的搭档,他的女伴。她挺羡慕他的活泼,这种场面她不善于应对,在面对记者们的镜头和采访时更甚,好在这毕竟是双人滑,只要她旁边站着搭档,她的男伴,自己就可以只负责微笑,点头,附和他的观点。

  P有时候也奇怪,为什么T和别人说话总是客客气气,乐乐呵呵的,和自己训练的时候时常板着个脸。严肃,失望,烦躁……她见过他各种表情,尤其是那些不为人所知的负面情绪。T私下里要安静得多,在P看来,他就好像有表演型人格,是“人来疯”,没有观众的T看起来显得落寞。

  按照中国年历,现在还是春节期间,出来比赛已经很久了,P突然有点想家,她默默地溜出了聚餐的客厅,往露天阳台走去,外国人这时候会放烟花吗?

  T的目光始终追随着P,即使是在P完全没有注意的冰场之外的地方,T不习惯自己身边没有搭档,她好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,承担着自己的某些功能,没有她自己会浑身不自在,比如人前的对答如流,在P离开自己一定范围后将完全失效。

  T端着一盘烤肉追了出来。他看着娇小的P裹着羽绒服站在外面,想到P为了减重总是不吃不喝,只为了自己做托举能轻松些。她这样单薄,一定很不抗冻吧。他忍不住这么想。

  “你出来干啥呢,给你,我刚烤的,别的咱不会,烤肉的手艺有保障。”

  “哦我吃过了,饱了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你不会又像以前那样嚼了几口就吐出去吧,那叫哪门子吃饭啊,比完赛了可以多吃,要不训练没劲儿了啊,听话。”

  “真不用。我就是……想吃家里的饺子了,这儿又没有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啊,我……赛前不应该和你吵架……你了解我的,我就是对那套节目不满意,教练也不给我们改动作,我一着急就……”

  “你突然……道什么歉啊,你觉得我是记仇的人吗?”

  T见她想家,以为她心里委屈,想不到自己还能怎么哄她了,P看他这副嘴笨的样子有点好笑,倒想逗逗他。

  “想家了吧。”“嗯,出来也挺久的了,这又是大过年的,能不想吗。”“上次去你家吃饭,阿姨包的饺子真是挺香的,有机会我得学习学习。”

  “快拉倒吧你!还总上我们家蹭饭啊。”P想起每次带T回家吃饭的时候,父母总是一副疼爱女婿的眼神,饭桌上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暧昧和尴尬,这种感觉在近几年越发明显了,也不知道T总上赶着陪自己回家干啥,明明也没有那么多东西要拎。

  T听见她语调张扬了起来,知道她现在高兴了不少。

  “我认真地讲,你多吃点吧,不用忍着不咽,你长两斤,我就多练两斤力量,也不差这点儿,又累不着。”

  “到时候就不是你了,举不动我把我摔了,完事再赖我技术不好,净拖你后腿耽误你了。”

  你和别人说话怎么不这么伶牙俐齿啊?T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,偶尔就让她占点便宜吧,今天不能再惹她了。“下次跟你回家,让你爸妈看见你跟着我训练瘦成这样,会埋怨我的,当初明明说好的,出门在外我要好好照顾你。”

  跟……自己回家吗……

  P吞了口口水,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发烫。

  “你要回宿舍吗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啊不用吧,这么近。”

  “顺路,我也回去。”

  T和大家打了声招呼,拉起P的手就出去了。

  他们平时出门也会手拉手,T对媒体说,这是身体习惯,不经意间就握在一起了,和冰场上好像也没什么不同。T少说了一点,他不牵着P的手总觉得空落落的,他明明每次都期待她把手搭上来的那刻,每个这样的瞬间,他都觉得自己被搭档需要着。

  P任由他牵着自己,“就和训练一样呗”,她心里这么想,可是脸颊已经飘上了绯红。他不和自己拌嘴的时候还是挺温柔的一个人,照顾人的时候真的像个成熟的哥哥。

  T其实不是暴躁的脾气,就算再别扭,最多也是和自己生闷气,但是自从和搭档在一起,总是没来由的被惹恼。最开始搭档是嫌她笨手笨脚,后来是嫌她一生气就不理自己,T总是冷战里最先屈服的那一个,哪怕是恶言相向大吵一架,转过头来再低声下气地道歉求和好,T也不想一直这么谁也不理谁下去。

  有时候真想……真想……T看向她,全然不觉P已经被天上突如其来的烟花吸引了,一直盯着她的脸。这是为庆祝奥运会的烟花,P只当是回家过年。

  T原本想,有时候真想和她打一架,可看着她因为烟花而眼神露出的欢欣,T突然想揉揉她的小脑袋瓜,然后亲她一口。

  ?!

  不对,自己在想什么呢!

  我们只是搭档,搭档,就是合作关系,这么多年了,我们就好像左手摸右手一样,没有感觉的!

  “我到了,你抓我那么紧干什么,还不撒手。”P直愣愣地问他,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T刚回过神来,赶紧松开了手。

  “啊那个,等会儿,我……”

  T拽住了P纤细的手腕,然后结结实实地抱住了她。

  “谢谢你,这次比赛表现得不错,继续努力。”T拍了拍她的背。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P隐约又听到了烟花炸开的声音,好像是从自己心底传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